北京PK10计划最新版歡迎您的到來!





 回復帖子
標題: 浮躁的外貿又有誰能對自己負責
catwood
注冊會員
Rank: 2



UID 2743187
積分 347
帖子 6
閱讀權限 30
注冊 2016-5-9
狀態 離線

泛付
浮躁的外貿又有誰能對自己負責

浮躁的外貿又有誰能對自己負責
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---無名的外貿人
   
作為一個80后,我個人從事外貿也算10年有余,伴隨著一句這2年外貿大環境不好的話題,在外貿行業中摸爬滾打艱難前行。期間,一直從事外貿經理以及客戶采購代理之類工作,也算經歷了外貿中的酸甜苦辣。 深知每個公司的不容易,每個外貿人的不容易。 時代發展,日月更替,突然發現自己所處的外貿環境已不知從什么時候變得十分浮躁,浮躁的外貿、浮躁的人心、浮躁的公司、浮躁的老板、浮躁的經理、浮躁的業務員,處處是浮躁,突然讓我有一種杞人憂天感覺,我們不能對別人負責,可我們能對自己負責嗎?也許是我境界不夠,也許是我水平有限,總之,下面的內容可能噴點較多,僅代表個人觀點,大家可以一笑了之,煩請大神勿噴。

互聯網的發展把外貿推向了一個新的時代,讓外貿變的更輕松便捷。就我個人經歷,以前公司間經常發的傳真已幾乎消失。我由衷的感謝互聯網對我外貿歷程的幫助,也百分之萬的肯定它無可取代的地位?墒,不知道大家遇到過沒有,一個個網絡公司,早上喊著口號,西裝革履,天花亂墜,電話轟炸,不是傳銷,勝似傳銷,收錢不辦事,利潤全靠騙的存在著?赡艽蠹液臀乙粯,在自己的上班的辦公樓,以及走在路上遇到后,作為外貿人獨有的孤傲和清高,可能會一笑了之。今天,我突然覺的見到他們后笑不出來了,因為默然發現我們已沒有資格去嘲笑他們,因為他們已經完整的融入到了外貿中,更有甚者,他們已經在引領著外貿的發展,可他們明明是誤導,我卻為什么說是引導呢。因為我發現身邊大多數公司愿意相信他們,把他們當神。其余小的網絡平臺姑且不提,咱就先說說國內知名的B2B,我想問下你們公司是大,但你們做過外貿嗎?你們這個規則那規則,你們做過采購嗎?這P圖那P圖,你知道細節反應技術問題,作為一個專業人士,我需要確認細節嗎?可你教育大家給我P掉了,你為買家負責,推薦優質供應商,花了錢的供應商就優質嗎?你今天這個培訓,明天那個培訓,你的講師做過外貿嗎?一個個業務員,去公司就對著老板講外貿,老板大多數不做不懂外貿,你能和業務員和業務經理聊聊嗎?既然你什么都不懂,你卻自信滿滿的培訓引導,請問這是誤導嗎?還有所謂的代運營,你想運營天下,你了解產品嗎?說句難聽的,你英語怎樣?你運營這家運營那家,熟悉一個產品熟悉一個行業需要多少人多長時間你知道嗎?說到這里,有人可能要噴我了,說我跟不上時代的形式,老古董,老外貿。對我來說無所謂了,因為我鄙視你們,又何必讓你去欣賞我,當然,肯定也有一些人,義憤填膺,已經猜出我說的是什么平臺,想去聲討。其實,我想說,這個平臺并不可恨,因為它要盈利,它站在自己的角度去利潤最大化,就生意而言,它贏了。至于,它對大方向造成的負面影響,也不是你我能控制的,所以奉勸大家淡定,該用的還用,該做的繼續做,為什么呢,店大欺客,同時也奉勸大家,做好準備,待我們有能力后,要一腳踢開它,因為它要為自己的不負責付出代價。同時,我覺的這個平臺不可恨,可恨的是那些所謂的追隨者,把一個平臺當神,讓工具控制了自己,跟風,打造爆款,沒利潤也可以做。為什么生意難做,其實很大一部分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很多公司愿意無利潤做,當然人家錢多,咱沒權計較,花的也不是自己的錢,天真的以為低價拉個客戶,以后可以慢慢的賺回來。我勸這樣的人,醒醒吧,今天你沒利潤,他可以和你做,明天別人沒利潤它也可以和別人做。作為一個采購,我明明可以這次花這些錢買到,下次為什么不能,你想漲價,早點睡吧,因為你是在做夢。我認為這種公司是不死不足以平民憤的。更有甚者,有些公司已經把一些網絡公司的東西作為自己公司的考核標準,自己找死這沒問題,我只是為一些他們的業務員,尤其是他們的新業務員擔心,誰能為他們負責。在此,我也是僅僅一說,因為我沒有能力,或者說我們沒有能力去處理這一問題。

     僅僅一個網絡的浮躁,已經讓我長了見識了?山酉聛砼嘤栍謥砹,這個神那個神陸續登場。以一些外貿行業比較陌生的,或者大家根本控制不了的東西作為開始,先讓大家崇拜,然后開始口若懸河、口無遮攔的即興培訓。我先要聲明一些,我也聽過很多培訓,有些人在講臺上把自己都能說糊涂,漏洞百出。也有真的高水平的培訓老師,我不否認,在這些人中確實有實實在在外貿的前輩,真心的分享。但我這里想說的高水平,我佩服,并不是佩服他們的外貿水平,而是佩服他們的演講水平,他們是天生的演講家。當我聽到臺下一陣子掌聲之后,我覺的不錯,外貿人很有水平,懂得尊重別人的付出,這么精彩的演講,值得掌聲?僧斘铱吹脚_下一個個崇拜的眼神之后,我又想這不是一個負責的老師,他說的對嗎?對,網上查來的,把一些東西改改,另外現實生活中大家都是那樣做的,只是他比較聰明給你套上了個理論而已,那肯定是對的,但是有用嗎?沒用,對此,借用別人的一句話,正確的廢話。上面說的老師確實是好老師,不管如何他們不誤導,只是吹吹牛逼,賺個講課費,耽誤大家點時間,但是人家有見識,就當聊聊天,個人增長點見識了。但是還有一點大家請注意,別聽他們他們做業務多好多好,訂單如何容易,公司多好,肯下本的講師會注冊幾個公司,也許名字很大,你詳細查查有幾個真正做業務的。給大家分享些郵件,雖然英語很好,但是應該多少能看出是中國人自己寫的影子吧。我已經說了,這些老師不可惡,可惡老師太多,完全是誤導,胡說八道,什么不要給客戶輕易報價,你要分析他這個,分析他那個,先寫郵件問問他要多少,然后詳細參數,我想說這種老師你先別培訓買家的采購習慣,你先問問自己你見過買家什么樣嗎?天馬行空,不寫小說浪費他這個人了。這種人也不可惡,可惡的是我去某平臺給國外采購,有人告訴我,這是我們的運營部,稍后讓業務部加你,業務部加了后,請告訴我這個那個,這個那個,半小時過去了,老是來些沒用的。好吧,別說因為我是中國人,他們不給我價格,國外公司信息他們也核實過了,授權書我也有。就是我遇到世界500強了,那我只好走人,我只是來采購,不是來接受審判的,在就是客戶不是你大爺,沒義務你發一個郵件他就回你一個郵件。我覺的這種公司比那些培訓的更可惡,人應該學習,但是學成這樣,業務員你對自己負責了嗎?還有一些培訓老板的,他們做過老板嗎?假老板來培訓真老板,還有很多真老板愿意伸著頭當學生。我只想說,如果他有那個本事培訓老板,這么多培訓機構老是,你們還有坐在公司當老板的機會?

最后再說下一些神奇的軟件,號稱有這個功能那個功能,這個強大,那個強大,只要哪個公司買了這個,好像整個世界都是他的。什么人工智能,我不懂,我只想問,你們辛辛苦苦做這個軟件,打電話,上門,忽悠,請老師講課,投入也不小,真正能忽悠到的也就是那么一撥人。作為一個外貿人,我想說,都說外貿利潤不好,其實做好了很賺錢,所以我建議軟件公司的老板,可以轉外貿行業,中國出口總值多大,世界的外貿就是你的,你何愁不賺錢嗎,如果你覺的人不夠用的,你不是已經有200多個軟件工程師了嗎,不是有人工智能了嗎?研究個機器人,不僅地球上的生意是你的,月球上的、火星上的、銀河系的都是你的。當然,如果你說,你是為了外貿,你不在乎錢,你只是希望讓大家把外貿做好。那你又贏了, 我無話可說。

生意中充滿騙術,可這么拙劣的騙術也可以。不是我清高,我突然覺的現在的外貿很LOW,我也無力也不想改變外貿的環境。我寫這些,只是真正的希望外貿能夠和當年一樣高大點,一樣干凈點。對剛入行的新人負責些,公司對外貿人負責點,外貿人對公司負責點,不要再讓客戶割韭菜,我們做生意是為了賺錢,是為了養家,不是為了和幾個外國人說HELLO的。外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,每個方法都會適合一定的客戶,實實在在的做下去,外貿中沒有神,或者每個人才是那個神。沒做過外貿的都可以是外貿的神,我們每天做為什么不是神。孤獨的路上繼續前行,這是一份職業,有時候無從選擇,希望大家都能對自己負責。

頂部
[提醒] 報關,提供報關抬頭/木滕柳商檢/商會認證/大使館加簽/產地證CO,FE,FF,FA中韓/瑞士/熏蒸-植檢-品質-健康證 QQ:2500558114
ycwf
VIP會員
Rank: 5Rank: 5



UID 2367396
積分 11321
帖子 142
閱讀權限 80
注冊 2014-4-10
狀態 離線

奪匯XTRANSFER
大大的贊! 我做外貿的時間比樓主還要長,現在的外貿世界讓人哈哈大笑,兩個字“好玩”!

頂部
[提醒] 報關,提供報關抬頭/木滕柳商檢/商會認證/大使館加簽/產地證CO,FE,FF,FA中韓/瑞士/熏蒸-植檢-品質-健康證 QQ:2500558114
William-zhou
高級會員
Rank: 4



UID 2997068
積分 6119
帖子 324
福步幣 5 塊
閱讀權限 60
注冊 2018-3-7
狀態 離線

廣州智爾-貿小七
回復 #1 catwood 的帖子

因為入行門檻低了,加之之前太火爆了,是人是鬼都想來分一杯羹

頂部
[提醒] 報關,提供報關抬頭/木滕柳商檢/商會認證/大使館加簽/產地證CO,FE,FF,FA中韓/瑞士/熏蒸-植檢-品質-健康證 QQ:2500558114
lovechrislogo1 (w_sirhc)
高級會員
Rank: 4
外貿人



UID 1475159
積分 8837
帖子 1037
閱讀權限 60
注冊 2010-9-7
來自 廣州
狀態 離線
對于樓主所噴的那些所謂規則 所謂的講師 和 培訓  不能同意更多  給你個贊

頂部
[提醒] 易港通會計行:特價注冊香港公司; 專業開設香港各大銀行賬戶; 年審做帳審計;辦理SCR備案 0755-83137303 QQ:278121122
guoguo4hx
論壇元老
Rank: 6Rank: 6
知之為知之


舒適型轎車  
UID 1858946
積分 71888
帖子 1512
福步幣 74 塊
閱讀權限 120
注冊 2012-2-8
來自 江蘇
狀態 離線
+10086

頂部
[提醒] 易港通會計行:特價注冊香港公司; 專業開設香港各大銀行賬戶; 年審做帳審計;辦理SCR備案 0755-83137303 QQ:278121122
cliff_s
注冊會員
Rank: 2



UID 2280665
積分 691
帖子 13
閱讀權限 30
注冊 2013-10-31
狀態 離線
萬事都要交學費的!哈哈。。。。

頂部
[提醒] 報關,提供報關抬頭/木滕柳商檢/商會認證/大使館加簽/產地證CO,FE,FF,FA中韓/瑞士/熏蒸-植檢-品質-健康證 QQ:2500558114
TyphoonS
尚未福步




UID 3105710
積分 -216
帖子 8
閱讀權限 0
注冊 2019-1-8
來自 深圳
狀態 離線
交學費+1

頂部
[提醒] 大型集團企業,昆侖銀行A類賬戶,專業出口代理, QQ:3319576628 T:18668285522
隨便取一個
中級會員
Rank: 3Rank: 3


UID 3083772
積分 1190
帖子 107
閱讀權限 40
注冊 2018-10-30
狀態 離線
樓主分析的很對,外貿環境就是這樣被他們給破壞了 ::6 ::6 ::6

頂部
[提醒] 報關,提供報關抬頭/木滕柳商檢/商會認證/大使館加簽/產地證CO,FE,FF,FA中韓/瑞士/熏蒸-植檢-品質-健康證 QQ:2500558114
zktest (QQ 307822329)
論壇元老
Rank: 6Rank: 6
www.zktest.com (V)



UID 1378167
積分 45097
帖子 3673
閱讀權限 120
注冊 2010-5-20
來自 上海真科國際認證
狀態 在線
何止外貿浮躁,現在整個社會都在浮躁

頂部
[提醒] 易港通會計行:特價注冊香港公司; 專業開設香港各大銀行賬戶; 年審做帳審計;辦理SCR備案 0755-83137303 QQ:278121122
jeff記 (信用證/dp 收匯)
VIP會員
Rank: 5Rank: 5
訂艙/收匯


UID 2555406
積分 22272
帖子 900
閱讀權限 80
注冊 2015-3-23
來自 Q364424567
狀態 離線


QUOTE:
ycwf 發表于 2019-3-27 1425
大大的贊! 我做外貿的時間比樓主還要長,現在的外貿世界讓人哈哈大笑,兩個字“好玩”!

心態一級棒lol

頂部
[提醒] 大型集團企業,昆侖銀行A類賬戶,專業出口代理, QQ:3319576628 T:18668285522
kedo (Q356362646)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
微15899767313


報關達人  
UID 1176921
積分 131784
帖子 12474
福步幣 4413 塊
閱讀權限 150
注冊 2009-11-8
來自 危險品貨代
狀態 在線
作為創業失敗過2次然后爬起來的老油條。
某次被朋友拉去聽一個企業管理的課。
聽著上面那頂著一堆頭銜,還出過書的“老師”的話,我全程都想發笑。
然后默默看著那群跟打了雞血一樣的公司領導們。。。。。
突然明白,為啥中國公司的成活率如此低下了。。。。。

頂部
[提醒] 大型集團企業,昆侖銀行A類賬戶,專業出口代理, QQ:3319576628 T:18668285522
houzhongqiu
論壇元老
Rank: 6Rank: 6


UID 993089
積分 46954
帖子 4489
福步幣 27 塊
閱讀權限 120
注冊 2009-4-20
來自 廣州
狀態 離線
看完~呵呵,只會用平臺的業務員不是好業務員~

就是規則太多我玩不來,我退了~

自建站我說得算,我想怎么玩都行~

頂部
[提醒] 易港通會計行:特價注冊香港公司; 專業開設香港各大銀行賬戶; 年審做帳審計;辦理SCR備案 0755-83137303 QQ:278121122
bosunhu (天堂)
論壇元老
Rank: 6Rank: 6


經濟型汽車  
UID 1795740
積分 93376
帖子 23979
福步幣 200 塊
閱讀權限 120
注冊 2011-10-31
狀態 離線
帖子很贊很真實,不過得罪的人不少哈……雖然沒有點名……
這個社會信奉成王敗寇,優勝劣汰……所以,so low
一將功成萬骨枯,誰讓我們自愿成為那個骨呢?

頂部
[提醒] 大型集團企業,昆侖銀行A類賬戶,專業出口代理, QQ:3319576628 T:18668285522
海闊;沸
注冊會員
Rank: 2


UID 3125019
積分 742
帖子 107
閱讀權限 30
注冊 2019-3-15
來自 qq 1041099287
狀態 離線
您的感觀不得不說 通透 佩服

頂部
[提醒] 易港通會計行:特價注冊香港公司; 專業開設香港各大銀行賬戶; 年審做帳審計;辦理SCR備案 0755-83137303 QQ:278121122
 

福步全球商業企業推薦: [pregnancy and baby] Kim Hannigan

當前時區 GMT+8, 現在時間是 2019-12-1 17:41
滬ICP備05002584號

Powered by D1scuz!  © 2001-2020 FOBShanghai.com
Processed in 0.036323 second(s), 5 queries , Gzip enabled ,242

清除 Cookies - 聯系我們 - 福步外貿網 - Archiver - 手機WAP版 - 手機客戶端 RSS 訂閱全部論壇 ..
北京PK10计划最新版 全天时时计划网站 全天PK10冠军5码开奖 腾讯分分彩走势图 幸运飞艇期期准计划